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党委统战部阅读:发布:2021-03-2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帅)3月2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统战委员,直属党支部、机关各支部书记,电大(教院)临时党总支、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以及党口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委市委召开的有关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总结了我校2020年统战工作成绩,部署了2021年我校统战工作任务。

根据今年统战工作总体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肖海华提出“一条主线”“一个重点”“四个抓好”要求,即: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肖海华指出,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委工作部门要按《条例》要求,切实担负起责任;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队伍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要围绕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重点工作,引导统战人士积极献计出力;要做好风险防范,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上,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辉以“如何做好统战工作”为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建好统战工作台账,创新校内统战工作平台,进一步凝聚统战对象,为推动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统战工作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做好的份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四个纳入”和“三个带头”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为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