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走进红门 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救援

来源:保卫处阅读:发布:2021-03-3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胜 梁春梅)为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基层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自救、自护的能力,推进师生员工在火灾等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能力。3月28日下午,我校部分师生赴十堰市消防救援特勤中队举行了消防零距离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由校保卫处、学工处组织,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协办,由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新入职辅导员、学校青马班学员、学生会干部、消防志愿者协会成员参与。

抵达消防救援特勤中队后,先观看了各种火灾案例影片,了解宿舍里有哪些容易忽略的火灾隐患,明白了为什么学校禁止在宿舍用大功率电器。接着,参观了消防员寝室的内务,一位消防员还亲自讲解及演示了叠被子的技巧,待消防队员演示完毕,一位同学也参与互动中跟消防队员学习叠被子。随后来到了荣誉室,师生们边参观边感叹,既心疼消防员们“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的辛苦,又为官兵们创造的各项战绩表示软佩不己。

参观过后,楼道里突然烟雾缭绕,警报也随之响起,大家在消防员的指挥和带领下,顺利地从楼房“逃”了出来,切身体验了一次火场逃生。在消防队的大院里,地上摆着一排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消防员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了器材的作用及使用方法,并准备了危险性较小的器材提供给大家体验。参观完器材后,讲解员又给大家介绍了每辆消防车的作用,并现场演示了水路两栖越野救援车。

两小时的参观体验,师生们意犹未尽。此次体验活动,通过让师生们走进红门了解消防队员的工作和生活,不仅拓展了视野,而且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