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副校长叶波为汽车工程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06-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玉声)6月23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叶波在汽车工程学院5302教室为2020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讲授《筑牢思想防线 做可靠接班人》专题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听课。

叶波从“新时代”的提出背景与含义、“新征程”的内涵讲开来,谈到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聚焦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和期望,叶波为同学们总结归纳了六个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的标准,分别是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修齐治平的国家认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兼容并蓄的人文情怀、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内外兼修的身心素质和知己知彼的国际理解。他提醒同学们,虽然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正逐渐繁荣富强,但我们面对复杂的国际局势,不能麻痹大意,要居安思危,保持思想警惕,防范敌对势力的和平演变,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同时,他指出筑牢思想防线贵在明辨是非、重在防微杜渐、根在理想信念,并勉励同学们用科学理论武装思想、以艰苦环境磨砺品格、用批判性思维三省吾身,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念跟党走。

通过此次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深化了对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使命的认识,对国际国内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坚定了做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好地展现青年人应有的家国担当。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