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党史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6-30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29

新闻网讯 (记者 古月)6月30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进一步深入系统地学习我们党的历史。各位中心组成员围绕我们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结合学校校情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和信心。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集中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进行了学习交流。

党委书记魏文芳听取各位中心组成员发言后,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作总结讲话。魏文芳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我们党史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充分发挥好校、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领学作用。校领导要把“自身学”与“示范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师生一线,带头讲好抗疫“大思政课”和党史专题党课,督导指导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学好“四史”。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四本书”,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二是要全面广泛地运用好地方红色资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讲话要求,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多组织师生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充分运用好我市党史教育“地方教材”,努力打造师生喜爱的“红色课堂”。三是要全面深入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快学习进度;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讲好专题党课;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和基层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