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第四期“青马卓越班”学员结业

来源:校团委阅读:发布:2021-10-15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厚兵)10月13日,我校在行政楼402室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大学生卓越培训班结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学工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培训班在校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青马班”既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青年学生骨干培养的有力举措。本次培训班是我校迄今为止较系统的一次学生骨干培训,不仅有校领导为学员们授课,还邀请了校外知名专家教授讲座。自青马培训班开班以来,先后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二十讲理论课,《悬崖之上》、《建党伟业》观影感悟等主题课程,学员们参加了“忆峥嵘岁月,立青春之志——与李杏梅老师面对面畅谈”活动、“学党史 祭英烈”——纪念建党100周年红色足迹寻访教育活动、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等,课程内容从国家使命到青年职责,从学习方法到处世之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契合了青马班注重理论提升,强化素质培养,夯实工作能力的教学目标,达到了育人效果。

结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向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向学员们提出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要崇尚笃实好学,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勤于实践者;三要保持宽广的情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希望学员们不断完善自己、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乐于奉献,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