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代表队在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电子技术赛项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10-20

新闻网讯 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大赛电子技术赛项国内赛决赛于10月11日—13日在湖北枝江职教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类职业院校43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智能工程学院组织参赛队参加该赛项,经过连续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裴贤、周紫欣、卢存勇荣获高职组团体一等奖,付欢、李宁峰、刘勇军荣获高职组团体三等奖。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中国作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期间发起的一项国际性赛事,主办方“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期间成立政府间国际组织。大赛得到金砖五国的高度认可并得到我国工信部、教育部、人社部、国务院国资委相关单位的支持。

大赛以开发工业4.0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技术、人工智能、数字技术技能、未来技术技能,培养国际化、高技术技能水平的未来技能人才和人文交流人才。重点考察学生在理解智能循迹、无线通信基础上,要求学生完成智能车在交通路口转向、停车、避障等动作,通过智能车上的无线通信和摄像头来控制闸门开关、温度采集传输和二维码的识别,机械手臂通过接收智能车无线信号利用机器视觉原理识别彩色物块,将物块放置指定坐标区域。

本次比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智能工程学院克服困难、积极组织师生备赛,不但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而且充分展现了我校电子类专业的办学实力和优势。(智能工程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