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生漆创业团队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阅读:发布:2021-10-2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梅)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球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创新创业团队、956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比赛,我校创业团队的《万物皆可漆——复兴生漆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斩获职教赛道铜奖。此次获奖是我校第四次在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相关奖项,展示了湖北工业职院师生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积极探索和骄人成绩。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0月13日在南昌大学举行,同期还举办了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中国民族品牌主理人“面对面”、历届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全球生态文明智慧化高端论坛、全球数字化教育云上峰会、国际青年学者前沿思辨会等活动。当晚的冠军争夺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赛为主、以演为辅、赛演一体的方式进行。其中,国际项目全程线上参赛。

十堰市竹溪县是中国乃至世界上优质生漆原产地之一。我校《万物皆可漆——复兴生漆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项目采用“课创融合”模式,“政、校、企”联手打造新型文创生漆产业,旨在用最前沿最顶尖的艺术设计,与最传统最古老的生漆资源相结合,把“过时”和“无用”的大漆做成都市白领眼里堪比国际“奢侈品”的个性时尚产品;并形成可复制的公益培训模式,把生漆产业变成组织农民、教育农民、服务农民的载体,免费为合作社的农民、村妇进行漆艺培训;同时为县政府提供生漆产业技术培训和产品支持,联合打造生漆博物馆、漆艺体验馆等;用现代化直播手段,开拓国内、国际销售市场,为挖掘“当地文化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做出可贵探索。

2015年至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七届大赛累计有603万个团队2533万名大学生参赛,实现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贯通。2020年,通过对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的创新数据与全国高校学生学籍学历数据对比,2015届—2020届大学生中共有创业学生54.1万人。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立足本地特色产业实际,注重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一代创新创业生力军不断壮大,2015年至今,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选送项目2000余个,参赛师生超过5000人次,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华职教杯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全国总决赛银奖2项、铜奖3项,湖北赛区金奖10项、银奖8项、铜奖10余项。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