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10-22

新闻网讯(文/盛广龙 图/曾晨)10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昕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严永金作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及党口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陕西榆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篇章内容。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领导干部及时报告有关事项、网络文明建设及保密相关文件精神。

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永金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校人才工作这一主题,从重视人才、储备人才、培养人才、锤炼人才、成就人才、科学评价人才、政策支持人才等七个方面,畅谈了人才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重要工作部署及相关文件精神,对我们加强理论武装、指导实践、促进工作有着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郑昕强调,通过此次学习,一是要深刻认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辛亥革命推翻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要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驱的探索精神、斗争精神,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时要深刻认识总书记对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要深刻把握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和保障机制,从学校战略发展高度,制定人才工作规划,建立人才工作相关制度,完善人才工作相关政策,推动形成尊重人才、爱护人才、关心人才、人尽其才的浓厚氛围,以人才强校推动学校各方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深对全面依法治国的认识和理解。要正确认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关系,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依法治校能力,推动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真正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集中学习前,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关于生态文明思想、长江大保护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长江保护法》进行了深入研学。同时,还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以及“四史”内容进行了自学。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