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庆祝建团100周年 学校举行五四“两红两优”表彰大会暨2022年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

来源:校团委阅读:发布:2022-05-04

新闻网讯(文/李路 图/郝静 刘帅 汪汉东)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5月3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举行五四“两红两优”表彰大会暨2022年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全体校领导,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新发展团员、受表彰组织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议宣读了学校关于2021年度五四“两红两优”的表彰决定,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依次上台领奖。据悉,此次共有3个五四红旗分团委、35个五四红旗团支部、8名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8名向上向善好青年、68名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162名优秀共青团员获得了表彰。

在集中入团仪式环节,与会校领导、老师代表为2022年新发展团员佩戴了团徽并颁发团员证。全体团员佩戴团徽,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以及130名光荣加入共青团的新团员同学表示热烈祝贺。魏文芳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并向全校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筑牢信念根基,奏响青春乐章。青年学子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争做大国工匠的传承者、创新创业的开拓者、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站在新的起点,青年学子要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勤学苦练,增长才干,当技术能手、做岗位标兵,发挥青春能量,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三是彰显奋斗精神,绘就青春底色。同学们要以实干为先,到条件艰苦的地方滚打磨练,传承匠心,为“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贡献力量。

大会在青春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落幕。学校在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表彰大会和入团仪式,旨在进一步引领我校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定践行青年永远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