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聚焦课程思政建设,践行时代育人使命”主题教学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阅读:发布:2022-05-05

新闻网讯(文/冯东 图/王慧娟)5月3日下午,学校在7号教学楼茶艺实训室举办了“聚焦课程思政建设,践行时代育人使命”主题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副校长叶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旅游商贸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7个教学单位近30名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的两位主讲教师是学校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课评审中前两名的青年教师。公共教育学院喻娜老师围绕《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必然性、设计与实施、考核与评价、特色与创新和《大学英语》课程10分钟的实际教学进行了介绍和分享。汽车工程学院王麒睿老师从《新能源汽车电池及管理技术》课程思政设计思路、实施方法和实施效果等几个方面充分展示了课程团队紧密结合职业、专业、课程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实际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政元素润物无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

活动中,两位教师展示出了我校青年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扎实的学识,他们的分享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做好做实课程思政工作,需要付出大量的精力做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要精心选好课程思政载体,寻找恰当的课程思政切入点,积累丰富的课程思政案例,巧妙地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做到如融盐入水、润物细无声”,参加沙龙活动的教师在观看现场展示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老师们积极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日常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实施经验,纷纷表示参加沙龙活动集思广益、收获良多,对课程思政日常教学中遇到的困惑有了初步的解决思路与办法,对课程思政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启发了他们的课程思政建设思路。

随后,集中展示了机电工程学院赵习玮老师的《机械加工工艺设计与实施》和艺术设计学院胡威老师的《中外建筑史》的课程思政教学标准与课堂教学实施材料。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