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举行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5-24

新闻网讯(文/图 冯东 熊超)为贯彻落实学校《“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5月20日—22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之一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举行。经过院级初赛,全校各教学单位推荐的21个课程教学团队、63名教师参加了现场比赛。副校长叶波到现场指导。

比赛中,参赛团队于前一天在计算机机房根据现场抽取的任务制作参赛作品,制作参赛作品后的第二天在6114教室进行现场展示。

参赛作品制作限时4小时,不能使用互联网和USB接口,参赛团队可以携带一本教材、可以进行组内文件传输。参赛作品包括所抽取的一次课的教案、讲解教学设计的展示课件、实际教学实施的展示课件、教学实施报告的展示课件和文档。制作过程中,每个参赛团队既根据成员专长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分工,也进行了相互检查、修改完善等方面的精诚合作,充分展现了团队协作精神。

现场展示环节,参赛团队成员抽签确定角色分工,依据前一天制作的展示课件,第1个成员限时8分钟讲解教学设计,第2个成员限时8分钟实施实际教学,第3个成员限时5分钟汇报教学实施报告。现场提问答辩环节限时8分钟,评委指定每个团队成员回答2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教学原理、职业教育理念等方面的问题。

经过激烈角逐和现场评审,21个参赛团队评出了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7个三等奖。

赛后,学校将根据省赛要求,遴选教学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