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暨辅导员一线工作调度会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22-06-17

新闻网讯(文/郑丽琼 图/马斌)俯下身子做实事,抬起头来讲故事。6月16日上午9点,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暨辅导员一线工作调度会在武汉举行,会议由湖北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处长赵耿主持,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参加会议。全省各高校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学工处处长张凤娟,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在学术报告厅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活动。

会议首先由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蔡明广等10名辅导员分别以“引领学生:成长之路的温暖”、“深入基层:跋山涉水的力量”、“厚植情怀:心灵深处的光芒”三个主题分享了9个真实感人的育人故事。赵耿从树立导向、一线规则、用心用情三个方面深度解析了为何讲故事、怎样有故事、何为好故事。

张幸平对我省辅导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用心用情关爱学生。二是加强能力素质培养,做深做实新时代育人工作。三是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生一线开展实践活动。

会议结束后,参会的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法,落实一线工作法。真正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当好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学工处还就近期的重点学生工作做了进一步的提醒和要求。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