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与京东集团召开战略合作研讨会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6-23

新闻网讯(文/夏舒 颜德鑫 图/熊超 )6月20日下午,在行政中心402会议室,学校与京东集团召开了战略合作研讨会。校领导魏文芳、边疆、郑强、叶波,京东集团华中区人力资源经理叶艳华、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区域服务商总监王彪等企业相关负责人,我校产学研合作处、招就处、创新创业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等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副校长叶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区域服务商总监王彪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京东集团“引产入校、以产带教”及校企共建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的构想,以及产学一体化、理实一体化、工学一体化、课程一体化、岗赛一体化、学徒学生一体化、就业创业一体化、成人成才一体化等八个方面目标,提议校企共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京东-十堰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校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生职业发展、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讲话中指出,校企双方要在战略层面达成广泛共识,才能推动合作落实落地。一是校企双方要聚焦利益交集。学校实施“本土化”战略以来,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必须服务十堰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服务十堰乡村振兴大局,校企合作必须充分考虑地方政府发展地方经济社会的诉求,应当实现政、校、行、企、学多方共赢。二是校企合作要建优合作平台。要考虑多方需求,构建涵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产业发展、高新技术应用等为一体的平台。同时彰显鲜明地地方特色,为十堰的绿松石、茶叶、生漆等产品推介提供高质量服务。三是校企合作要彰显合作效益。通过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提升学校创新创业能力提供助力。同时,做优电商产业,支持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合作取得更多实绩实效,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京东集团作为我国知名电商头部企业,业务涉及零售、数字科技、物流、技术服务、健康、保险、物流地产、云计算、AI和海外等领域,学校高度重视与京东集团的战略合作。研讨会后,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还将继续与京东集团商谈,优化、细化合作方案。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