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为习家店镇恨陡坡村村民开展电商培训

来源:党委组织部阅读:发布:2022-07-29

新闻网讯(文/李俊瑶 图/段敏)按照《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7月28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辉带领相关专业培训专家、帮扶干部一行深入习家店镇恨陡坡村开展进农户送技能、捐赠设备和入户活动,为乡村振兴“添翼助力”。

“如何将农产品在短视频平台上更好地销售,重点要在有限的播放时间内充分展示我们农产品独有的特色……”在培训会上,旅游商贸学院教授熊学发“现场教学”,他从农产品短视频营销技巧和柑橘直播营销技巧两个方面详细为农户讲解了短视频和直播的流程、策划、脚本撰写、推广等内容,并利用直播架和手机手把手教农户如何拍摄短视频和“直播带货”。

此次培训帮助恨陡坡村打通了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开启了乡村振兴数字化模式,让有条件、有意向的村民在培训后,成为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和知电商、用电商,有一技之长的新型职业农民。“这样的培训可以让我们的农产品销售渠道更广,好操作,也很有意思!”参加培训的农户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培训的收获很大。

活动中,学校向恨陡坡村捐赠了投影设备。与此同时,帮扶干部深入村民家中走访,充分了解当地镇情村情、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和帮扶诉求。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