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乡村支教筑童心 七彩假期助成长

学校和山支教志愿服务队赴西沟乡中心小学开展支教志愿活动

来源:团委阅读:发布:2022-08-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路为积极响应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推动广大学子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服务奉献社会,接受多方面教育,同时丰富乡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7月25日至8月5日,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校和山支教志愿服务队12名志愿者在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中心小学,为该乡暑期留守儿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七彩假期”暨“三下乡”义务支教活动。

在本次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同吃同住,在支教点全天候驻守,并结合自身特长和对象儿童的特点制定了专项课程计划。队员们白天为孩子们开展思想引领、传统文化、自我保护、志愿精神启蒙、音乐舞蹈、科普教育、素质拓展、趣味运动会等特色课程,晚上召开集体备课和每日总结会,为第二天的授课做好准备,并分组开展家访活动,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增进彼此感情,让家长及时掌握孩子在校的学习动态,倾听家长对支教工作的反馈和建议。

8月5日上午,支教团队与孩子们一同举办了“我和大学生共成长”支教成果汇报演出暨送别会,支教点校领导和学生家长应邀观看。支教队员们就团队所开设的15门特色课程进行了成果汇报,表演了手语舞、朗诵、舞蹈串烧及大合唱等文艺节目,并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颁发了纪念证书。此次活动旨在关爱大山留守儿童,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助力孩子们的发展,同时也培养了我校学子的奉献精神、团队意识与家国情怀,向社会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实践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认可,达到预期效果,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我校和山支教志愿服务队作为全国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入选了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民政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实施的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是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关爱服务团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