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社区教育课程入选国家教育部“智慧助老”优质课

来源:十堰电大阅读:发布:2022-09-21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晓华)日前,十堰电大(教院)熊烨老师的社区教育视频课程《老年人的智能生活》成功入选教育部“智慧助老”优质课程资源推介名单,十堰电大是湖北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体系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市(州)中心。

为扩大优质老年教育资源开放共享,助力老年人享受智慧生活,教育部组织开展了第二批“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及课程资源推介工作,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综合评议、指定平台公示等环节,确定了“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59个)、优质教育培训项目(70个)和优质课程资源(169门)推介名单,熊烨老师的社区教育视频课程《老年人的智能生活》名列“优质课程资源”推介名单。

《老年人的智能生活》以实用为导向,指导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解决衣食住行以及就医等问题。课程内容包括老年化界面设置、微信(文字及语音聊天、支付、收发红包等)、支付宝(健康码、医保电子凭证、医院挂号)、地图导航等实用操作方法。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