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平安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教育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保卫处阅读:发布:2022-10-03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哲)为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强化安全逃生技能,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9月28日下午,学校联合十堰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暨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活动,为新生上好新学期“消防安全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确保全体师生在消防演练中的安全,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科学规划了师生的逃生路线。演练前,消防安全宣传员用亲身经历讲述真实火灾案例,阐释了火灾的危害性,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清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快速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新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喜迎二十大 消防保平安》倡议书。

在疏散演练的过程中,学生宿舍各层楼梯和走廊负责的老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并按照各岗位的职责积极组织学生疏散工作。保卫处干部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要求,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区域,并迅速清点人数、汇总汇报。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加了师生们日常防灭火和自救技能。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进一步树牢消防安全观念,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