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本学期“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

来源:教务处阅读:发布:2022-11-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艳杰)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11月4日,在教务处组织下,学校开展了本学期首场“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观摩活动,由公共教育学院《应用文写作》课程教师罗时髦进行了“撰写活动策划方案”章节的公开授课,各二级学院30余名教师参与现场观摩交流学习。副校长叶波参加观摩活动。

课程通过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视频和团建活动案例引出活动方案的目的性、计划性和创新性、预测性等特点,引导学生认识到科技创新和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性。最后任务导入以小组为单位,成果汇报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级策划活动方案。课程结束后,现场观摩教师进行了反馈交流,对本次课堂从内容到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副校长叶波在观摩听课后,对示范课堂教学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各专业教师要牢牢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思政理念。二是课程建设要有匠心,课程思政要素是教师长期积累挖掘而成,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厚积而薄发。对课程思政要素的设计要有匠心精神,精益求精。三是课程思政建设任重而道远。学校课程思政经过建设,有一定的成果和成效,但是放眼省内、国内高职教育领域,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全体教师时不待我,努力奋进。

本次公开示范课是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公开课系列活动之一,本学期将陆续开展6场“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观摩活动。在今后的课程思政建设上,学校将继续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作用,筑牢课程建设“主战场”、坚守课堂教学“主渠道”,向“门门有思政,人人讲育人”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