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乡村振兴包户干部自费为农户购买保险 挽回火灾损失守好返贫底线

来源:乡村振兴工作队阅读:发布:2022-11-15

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敏)“感谢党的大好政策,感谢工作队真诚相助,驻村包户干部自费为我们买了保险,挽回了我的经济损失,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真是太感谢了。”受灾农户黑兴财握着驻村第一书记马超的手说道。近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行陡坡村村民黑兴财将一面“真情帮扶,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驻村工作队办公室,表达了对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包户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真心帮扶的感激之情。

2022年8月份村民黑兴财家里由于电路故障意外失火,导致家庭财产损失约3万元,事故发生后,驻村第一书记马超同志及时上门慰问,鼓励农户积极战胜困难,重建美好家园。同时,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协调保险公司和镇民政办申请保险赔偿和临时救助共计22000余元,为农户最大程度的减轻了经济负担。

虽然脱贫攻坚战已取得全面胜利,但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还是当前广大农村的重要工作。为大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筑牢防返贫底线,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后,一直在反复思考如何让贫困户脱贫后,不会因为意外情况返贫的问题。经多次研讨,工作队与村“两委”商议为脱贫户购买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在发生意外事故后能有效减轻受灾农户的经济损失。该建议一向学校领导汇报后,得到校领导及所有包户干部的积极响应,在校领导魏文芳、边疆的带领下,所有包户干部积极自掏腰包总计5550元为111户脱贫户购买了一年期社会治安综合保险。

驻村第一书记马超表示,“驻村帮扶就是要为老百姓办实事,想办法帮助老百姓致富,同时也要牢牢守住返贫底线,不让脱贫户再掉队”。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