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云端连线 传递力量 学校举办2022年第五期校友大讲堂线上讲座活动

来源:学工处、建工学院阅读:发布:2022-12-20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凤娟 张伟 学生记者 张美红)为更好发挥优秀校友对在校学生的引领示范作用,帮助在校学生不断提升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学习观。12月18日晚上7点,由校学工处、建筑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第五期校友大讲堂”在线上举行。校学工处、建筑工程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建工学院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云端讲座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凤娟主持。

此次线上活动的主讲校友为我校2011届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现任渝建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经理、竹山区域商务负责人朱险峰。朱险峰从学校毕业后,在工作岗位踏实肯干、刻苦好学,工作态度和能力得到工作单位的高度肯定。在认真工作的同时,朱险峰还坚持学习,目前已考取一级造价师(土建)、一级建造师(建筑)、监理工程师职业证书、二级建造师(市政)、二级造价师(安装)等5个含金量高的职业资格证书。

在讲座活动中,朱险峰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从业11年来的经验分享。他从个人成长经历、建筑行业岗位能力要求、殷切寄语等方面,为大家总结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朱险峰还就同学们关心的用人单位用工要求、建筑专业毕业生的职场竞争力、工程造价的理论与实操等问题与在校生进行了线上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黄朝广做总结发言,他对2011届优秀校友朱险峰的工作学习给予了高度肯定,总结了他身上“脚踏实地、永不服输”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并向建筑工程学院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优秀学长为榜样,打牢文化知识基础;二是以服务社会为己任,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三是以报效国家为追求,提升综合职业素养。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坚定报国之志,树立远大理想,提升综合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虽然都远在家中,但在线上都听的非常认真、讨论也很踊跃,并对朱险峰学长的成长表达了敬佩。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优秀学长为榜样,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强化专业技能,提升综合本领,未来做一名优秀的建筑人。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