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与丹江口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合作发展处阅读:发布:2023-03-2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壮戈)3月27日下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丹江口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丹江口市委书记赵洪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吉来,十堰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平,我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副校长叶波出席签约仪式,并为丹江特色产业学院揭牌。

魏文芳对校县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表示祝贺。魏文芳表示,湖北工业职院本着“服务地方经济、助推产业升级”的理念,致力于与本地县市强化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实现校地深度、全程、紧密合作的新途径、新模式,将本地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意、工艺设计、创新创业,真正转化为经济资源和特色产业;以丹江口市特色产业企业为支撑,以特色生态资源和产品开发利用为主题,构建特色产业学院,着力实现本地技能人才“学在丹江、习(学习)在丹江、就(就业)在丹江”,为县域企业提供强大的产业人才和新兴技术、创意设计等战略支撑,助力丹江构建发展新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湖北工业职院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主动担好特色产业学院建设的重大职责,积极支持、帮助和配合特色产业学院师资队伍培养培训、学生教学生活条件的规划建设,围绕丹江口市龙头企业的现实需求,优化“工学交替”教学组织和“任务驱动”教学方法,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

赵洪福指出,“十四五”期间,是丹江口市加快发展、奋进百强的关键期。丹江口市将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富市、教育兴市不动摇,坚定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一主三优多特色”产业,深入推进文旅融合,聚力实现乡村振兴,奋力冲刺全国百强。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谋求更大发展、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希望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积极交流、共建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人才智力、技术创新等方面优势,以及师资培养、办学理念、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帮助丹江口市提升教育办学水平,同时,深入开展校地合作、科教合作,大力支持丹江口市教育、科技、产业、人才、文化、旅游等各方面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谱写校地携手互利共赢新篇章。

签约仪式后,丹江口市委书记赵洪福与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来到汉江科技学校,共同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丹江特色产业学院”揭牌。

丹江口市领导黑皓、郑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湖北工业职院合作发展处、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部分图文来自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