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长边疆率队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考察交流

来源:党政办阅读:发布:2023-05-0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鹏)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学校办学先进经验,拓宽校际交流合作渠道。5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边疆率队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考察交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学热情接待了边疆一行。

边疆一行参观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史馆,深入了解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三步走”发展战略等方面的情况。在孟少农展厅,边疆在详细了解孟老为我国汽车行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后,对孟老求是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参观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创展示交流中心”时,边疆指出,该中心以汽车科技创新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主线,以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为重点,以科技化、沉浸式、互动性方式,全方位呈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50年来立足汽车产业链,形成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做法、成果与经验,对我校下一步高标准谋划产教融合大楼使用具有指导意义。

座谈会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学对边疆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指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近年来一直坚持走“政产学研用”相融合的发展道路,推动校企联合共建,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各项事业均取得较好较快发展,希望双方能保持密切的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集聚资源力量,形成发展合力,以高质量的校校合作共同服务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边疆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在人才队伍建设、校园综合环境提升、专业产学研融合的办学特色、高质量的科研产出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建校以来一直紧密围绕汽车特色办学,通过产学研融合的办学模式,培养了一批批能适应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理论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专业人才,是我国汽车产业的“人才摇篮”,值得湖北工业职院深入学习、取经。两校拥有多年的合作基础,在发展规划上,双方能形成错位发展格局,各专业均能形成良好互动;在合作历史上,双方共建科技学院,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沟通交流上,双方同为十堰市辖区高校,专业相近、人员相亲,具有更进一步合作的基础,希望双方能形成深度合作机制,谋求更多合作发展可能。

我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副校长郑强、胡昌龙,党政办、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领导张友兵、王文山,党政办、发展规划处、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图片来源:湖北汽院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