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十堰市首届“导游达人秀”活动在我校启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6-1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世杰 徐莉 汪雪彤 吴雨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工匠精神,积极挖掘培训选拔导游、政务讲解、文旅推介相关优秀人才,提升文明旅游水平,促进全市生态文旅康养产业突破性发展,6月15日,十堰首届“导游达人秀”首场活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站选拔赛在我校慧智广场举行,我校贺朝欢同学等30名选手直接晋级,部分选手进入待定席位,旅游商贸学院副院长邓丽担任现场评委。比赛通过十堰广电新闻客户端进行了网络直播。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唯闻女叹息”选手的一首《木兰辞》勾起了大家的童年回忆;“溪城漆乡”精彩演讲、古装舞蹈表演……来自我校旅游管理等专业的选手们各展所长,用自己的方式讲述着心中的十堰故事,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靓丽的青春风采。比赛现场,来自十堰市博物馆的讲解员和现场报名参赛的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演讲,用自己的声音传递着十堰人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挥舞手中的加油牌为选手们呐喊助威。

6月16日晚,活动还举行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第二场海选,近百名选手依次登台进行自我展示。

此次活动由中共十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十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十堰市总工会、共青团十堰市委、十堰市妇女联合会、十堰市文明创建中心联合主办。活动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综合素质及相关旅游专业知识、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文明旅游政策法规等知识技能。为了进一步凸显竞赛与培训相结合的活动理念,每轮比赛结束后,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联合我校开展导游业务、十堰文化历史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置海选、晋级赛第一阶段、晋级赛第二阶段、晋级赛第三阶段、决赛五个比赛环节,为期两个月。活动将分别评选出十堰旅游宣传员300名,完成培训后获“十堰旅游宣传员”称号。优秀选手除颁发奖金、奖杯及证书外,将授予第一名选手十堰五一劳动奖章,全体十堰“金牌导游”还将由市人社局授予市“行业技术能手”称号,按程序申领“武当人才卡”银卡并享受相关优惠便利服务,同时纳入十堰重点文旅人才培养计划,优先推荐参加全市重大文旅宣传推广等活动,提供个人展示机会。(素材来源:十堰广电)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