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隆重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6-20

新闻网讯(文/记者 陶亿 学生记者 罗杨洋 李世杰 图/记者 熊超)“我宣誓:作为湖北工业职院毕业生,我将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遵纪守法,诚信做人,爱岗敬业,廉洁自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6月19日,在学校体育馆举行的毕业典礼上,2023届毕业生庄重宣读毕业誓词,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校长边疆等校领导亲自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和荣誉证书,2023届5000余名毕业生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非常完美,感动!让毕业生终生难忘,留下美好!”“办的非常好!”“你们都是最棒的,祝你们前程似锦!”……本次毕业典礼活动通过十堰头条客户端、十堰晚报微信、秦楚网微信开展同步直播,3.3万多名毕业生和社会各界朋友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网友们在直播平台留下了千余条感言和祝福。

19日上午,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毕业生和教师代表齐聚体育馆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会不会我们的爱,会被风吹向大海,不再回来……”8时30分,随着音乐声的响起,多名毕业生从人群中走出,陆续献上《友谊地久天长》《星辰大海》《雪龙吟》《可能》《送别》《再见》等激情澎湃的歌曲,将毕业典礼送上一个又一个高潮,引起现场毕业生的欢呼。毕业生们纷纷情不自禁地走到现场老师张开的双臂前,享受离别前家长般、朋辈般、最暖心的拥抱。

副校长郑强宣读了《教育部关于2021-2022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的公告》;副校长胡昌龙宣读湖北工业职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为获奖者颁发证书;校领导魏文芳、边疆、肖海华、毛义忠、郑强、胡昌龙、陈穗川、李辉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校长边疆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优秀毕业生裴鑫月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回忆了自己从进校开始,熟悉校园环境,投入大学学习生活,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经历,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依依不舍和对母校的深深眷恋;艺术设计学院王慧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2023届毕业生的殷切叮嘱和深情祝福。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讲话中指出: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不知不觉间,同学们已经在湖北工业职院度过了难忘的大学生涯。这三年,我们一起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伟大历史性时刻;这三年,我们携手共进,学校深入实施了“提质培优”行动和“双高”计划,办学水平持续提升,校园环境日益美化;这三年,同学们经历了疫情防控下的“特殊开学季”,从五湖四海而来,满怀憧憬与欣喜,齐聚湖北工业职院,开启了全新的大学生活。

离别之际,魏文芳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明德自强,做“技能报国、建功新时代”的理想家。希望同学们立足大时代,投身大舞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投身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以“沾泥土”“带露水”“冒热气”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敬业崇技,做“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实干家。希望同学们践行大国工匠精神,全心投入自己选择的工作和事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笃行实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淡泊宁静,做不负世间美好、亲人期待的生活家。人生的道路不会总是一帆风顺,希望同学们坚守“热爱感恩乐观”,保持“向上向善向美”,细心呵护亲情友情爱情,用心感受灯火可亲、家人闲坐、三餐四季的人间烟火气,始终保持对生活的那份热爱。魏文芳表示,无论同学们走向何方、身处何地,和山之下的母校珍藏着大家永生难忘的记忆,期待同学们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和老师代表参加了典礼。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