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你好,新同学!湖北工业职院迎来6000余名“萌新”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9-05

新闻网讯“让花成花、让树成树,心向未来,新生你好”“匠心雏鹰  欢迎你……”9月4日至5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23级新生入学,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新生,怀揣希望与梦想走进校园,开启人生新征程。

热情周到  温馨开启大学新生活

为了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学校安排大巴车、志愿者在高铁站、飞机场、客运站等主要交通枢纽迎接新生到校。“老家在哪里?”“来十堰感觉如何?”9月4日、5日,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校长边疆率班子成员肖海华、毛义忠、郑强、胡昌龙、李辉分别前往体育馆迎新现场、十堰高铁站、十堰火车站和学生宿舍,检查指导各项工作,看望慰问新生,并为迎新志愿者送上饮用水等慰问品。

2023年秋季学期,学校共招录各类新生6711人,计划完成率达100%,较2022年增加453人,增幅达7.2%,招录新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新的生源数量给学校迎新工作带来新的挑战。

为切实落实迎新工作安排,服务新生报到和来校家长,8月31日,学校组织召开迎新工作培训会,对学工处、招办、保卫处、团委负责人,各有学生的二级学院书记、学工办主任、新生辅导员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熟悉后台系统,为高效开展迎新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提档升级  “新”校园迎接新学生

9月4日上午8时许,记者刚走进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门,崭新、干净的车行道、人行道映入记者的眼帘。一路上,都是前来报到的新生及新生家长。校园内,随处可见“欢迎新同学”的标语和引导的志愿者,一片浓浓的暖心氛围。

“校园设施很好,风景很漂亮、师生很热情……”刚刚办理完入学手续的新生家长陈先生一边送孩子前往宿舍,一边向身旁的送行家属说道。

记者了解到,今年学校利用暑期对校园内的车行道、人行道、停车位、篮球场、田径场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升级改造,校园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最让新生和家长开心的是,今年初启动新建的两栋学生宿舍楼也投入了使用。记者在新投用的宿舍楼看到,每栋宿舍楼都安装有直达电梯,每层楼配备三间洗衣房,设置洗衣机、烘干机。寝室里,空调、床和衣柜已经安装到位,每间宿舍配备有独立卫生间和双温淋浴设施。

“我自己就是老师,这宿舍比我们学校的好多了。真是条件优越,挺好的。”正在宿舍给孩子铺床的新生家长朱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学校在飞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客运站等均安排了志愿者和接送车辆,学生从各个站点出来后可直接抵达学校。来到学校后,报到的路上也安排了数量众多的志愿者和行李托运车,可在第一时间将学生引导至办理入学处。(党委宣传部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