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学工处 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4-03-07

新闻网讯(文/方友爱 图/张鑫)为科学谋划新学期学生工作,3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第1次学生工作例会暨深化“大学生修身计划”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昌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工部、团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驻各学院教官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研讨了学校2024年学生工作要点、“一站式”学生社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设置、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方案、春季校园文化艺术节方案、大学生修身计划成果培育、学生思政类社科项目课题申报等重要工作;保卫处对近期安全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求筑牢学生安全底线。

会议对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提质增效作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用心领会、认真落实边疆校长在九届四次教代会上的讲话要求和《院长工作报告》关于2024年重点工作。要深刻领悟、认真践行边疆校长分享的“十个怎么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严管厚爱,用情关心关爱学生的成长成才,树立服务学生的理念,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培养培育青年学子。二是要用力突破,认真做好2024年学生工作。从严要求,切实发挥好辅导员队伍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统筹规划辅导员队伍建设,合理配置力量,强化过程管理,通过项目攻关、课题研究、培养培训、竞赛比拼、考核考评等措施,不断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力争在学生工作、思政工作和共青团工作中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三是要用情关爱,认真落实好“三全育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大学生修身计划”,提升“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质量,坚持不懈、有力有效开展好洁美宿舍、主题班会、网络思政等工作,着力高职院校学生关键素质养成体系构建与实践创新,通过“十修、七力”,培养德技双馨的时代新人。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通力配合,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共同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实现“创全聚本”两大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