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院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8-10-01

新闻网讯(文/王厚兵 图/罗娟)9月29日,学院2018年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服务月活动在会议中心举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教导员、茅箭分局人民路派出所辖区民警、市反电诈中心民警、茅箭分局国保大队警官及中国建设银行十堰分行住房金融部负责人等应邀来我院开展活动,我院保卫处、学工处负责人、各系新生辅导员、2018级600名新生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中国建设银行十堰分行住房金融部杨进在致辞中,告诫同学们切不可因铺张消费、创业资金周转等进行非法网贷,如有贷款需要须与家长商量后,通过生源地国家贷款、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等多种方式,在校园金融网格服务站、正规银行机构办理贷款。

保卫处处长胡现敏对市公安局、银行到校宣讲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随着网络支付的普及,在高校“裸条借贷、暴力催债、欠贷自杀”案件时有发生,“校园贷”已经变成了“校园害”,严重影响校园教育教学秩序和大学生的身心健康。为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必须持续开展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消费观教育及“非法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可以学好、用好现代金融知识,自觉远离“非法校园贷”、远离“非法集资”。

活动中,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树立健康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宣传片,院学生会干部吴旭辉宣读了《远离“非法校园贷”倡议书》。市公安局宣讲团队以《谨防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贷款陷阱》为题,给现场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公开课,通过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深入解读了非法校园贷、网络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及解决办法,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为增强防范“非法校园贷”的宣传教育效果,学院将会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一场启动仪式、一次公开课、一次银校对接活动、一份大学生倡议书、一次“非法校园贷”彻底清查、一次违法违规金融广告清理整治活动、一本《湖北生大学生金融服务手册》、一部专题教育片、一次主题班会、一份承诺书)。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消费观念,防范和化解“非法校园贷”风险,共同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