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我校成为全国机械行业商用车产教联盟理事单位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19-07-24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伟)7月18日,全国机械行业商用车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房志凯、产教合作处处长黄小东、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史文生、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人事教育处处长王麦娥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近70家职业院校和企业的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和代表等近12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健、专业教师马伟参加了大会。

大会集体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明确了联盟的主要任务是:推进职业教育与商用车行业、企业的合作发展,创新商用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推动联盟成员之间交流合作,实现联盟资源共享,开展优质培训服务,建立专业标准与行业标准的对接机制,建设高水平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探索新型校企合作基地建设,组织相关院校和企业定期开展商用车检修技术应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相关课题研究,对接商用车产业关键技术岗位的技能标准,举办职业院校和企业员工的职业技能大赛,引领商用车相关专业建设,推广商用车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提升职业院校学生、企业员工的技术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等。大会选举产生了全国机械行业商用车产教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我校成为理事单位。

汽车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合作,努力打造我校汽车专业商用车特色,培养适合商用车企业的合格人才。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