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城区中职学校开展对口交流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0-01-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明涛)新年伊始,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城区各中职学校机电教研室主任,就中高职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对口交流。东风技师学院、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十堰市高级技工学校、十堰市高级职校相关人员、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专业带头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爱萍首先对各学校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兄弟学校多年来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友好合作表示感谢。随后她介绍了我校“中德技术员班”教育开展情况,并就近年来存在的生源结构、数量不优等方面的问题与中职学校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中职-高职-国外技术员学校”的学生发展思路,各中职学校对此想法表示赞成,并结合各校实际在操作层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基本达成一致意见。自2020年开始,学院将在中职学校招生阶段进行宣传,选取部分学生作为“中德技术员”班学员从中职开始定向培养,以为学校中高职合作及国际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目前开展的“3+2”合作专业数控技术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探讨,各负责人表示希望继续加强中高职对接,并希望在政策范围内扩大中高职“3+2”合作专业范畴,加强对“3+2”学生的培养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校际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层面的交流,共享优质资源,共同促进十堰地区机械类相关专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多年来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与十堰市相关中职学校开展“3+2”合作、技能大赛等活动,对双方专业、学生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夯实了我校与城区中职学校的校校合作基础,搭建了校校信息交流平台,拓展了合作渠道,为双方深化职教改革,探索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