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公共教育学院召开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研讨视频会

来源:公共教育学院阅读:发布:2020-02-14

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凤)为充分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切实保证公共教育学院承担的公共课程在线教学顺利实施,2月13日上午9:00,学院召开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研讨视频会,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领导小组8位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各教研室线上教学筹备工作情况,重点研讨了线上教学平台及教学形式、筹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线上教学管理等内容。

考虑到师生设备有限和网络信号问题,为保证线上课堂运行顺畅,经老师们反复斟酌,公共教育学院将主要采取对网络信号要求较低、操作简单的“腾讯课堂+学习通”的方式组织线上教学,并充分发挥QQ群的作用。

参会成员就保证线上课堂教学效果问题对线上教学形式、线上课堂教学管理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线上课堂除开展直播、讲授活动外,应重视师生互动、布置任务、答疑等环节,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授课老师应注重学生学习过程管理,通过签到、现场答疑、细化考核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督促,并要求要注重对学生学习过程资料的存档。会议研究确定了教学过程管理要求,明确线上教学应有教学方案、考核方案和基本的教学资料,学院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将采取随机进群听课的形式进行教学督导,以保障教学秩序正常有序。

最后,院长何玲玲强调,大规模开展线上教学既是机遇又有挑战,所有承担线上教学任务的老师既要放下顾虑、排除焦虑充分准备,又要在线上教学中规范言行,注重师德师风,维护良好的高校教师形象。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