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20-08-28

新闻网讯(记者 罗欣宇)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增强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8月28日上午8:30,学工处联合保卫处,组织宿舍辅导员、楼栋门卫20余人开展消防灭火技能培训。

保卫处权舒祎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原理及相关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室外消防栓喷水“灭火”全过程。在掌握了使用规范和技巧后,在场人员逐一参与到“灭火”过程中,亲身体验干粉灭火器实际操作等项目。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大家沉着冷静、规范操作,达到了快速扑灭火的消防标准。

宿舍是学生高度密集的场所,是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区域。学工处宿管工作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消防宣传力度,不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切实增强宿舍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为消除安全隐患、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