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河南省玉石雕刻大师张喜应邀为艺术设计学院学子作专题讲座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阅读:发布:2020-09-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自豪)为更好服务十堰市绿松石产业发展,推动绿松石产业学院“产、学、研、培”教育体系建设,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操作能力,9月2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特邀河南省玉雕大师、河南省文化厅应汶玉文化研究院设计师张喜老师,为学子作《玉石雕刻工艺学习与实践》专题讲座。

“技已载道--玉不琢成器……”以解析广义的玉石雕刻技艺为基础,张喜抛砖引玉地展示绿松石雕刻工艺,并开始了当天的讲座。他从玉石雕刻工艺的基本构成开始讲授,围绕如何将最初形态的璞石通过人工琢磨后变成绽放芳华的精美玉石作品而娓娓道来。张喜勉励艺术设计学院学子,雕刻一件精美的作品需要毅力和恒心。用心学好这门技艺,做出好的工艺品,才能有成就感,方能体现自身的价值。

这次讲座内容丰富、解析深入,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而且还增强了学生学习专业的兴趣。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