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0-09-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凯)“很震撼,看完会忍不住反思,如果自己身处那种国破家亡的时刻到底是选择苟且偷安还是挺身而出?” “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感谢那些身先士卒、舍生取义、为国捐躯的无数抗日英烈!”……观影之后师生纷纷发表感言。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9月22日,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十堰万达影院观看抗战影片《八佰》。

影片一开场,就用高度还原的影像把大家拉进了一个硝烟弥漫、炮火四起的年代。《八佰》是由管虎导演拍摄的一部战争题材的影片,电影主要讲述在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的故事!“八百壮士”,与日军殊死搏斗,以死守土,展示了中国人的血性和舍生取义的伟大抗战精神,也唤醒了他们背后的四万万同胞。

“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观影之后,大家强烈地感受到,今天中国之强大,是无数壮士的慷慨赴死和数不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他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才有我们的幸福安康生活。大家纷纷感慨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应当继承和发扬伟大抗战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四个自信”,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