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顶岗实习系列活动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0-10-23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路)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引导学生做好顶岗实习和就业的各项准备,汽车工程学院自10月6日开始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开展专场招聘会、动员会等一系列顶岗实习主题活动。

10月9日至16日,汽车工程学院利用中午、晚上及周末,举行了持续一周的2021届毕业生顶岗实习专场招聘会,共计邀请25家企业进行现场宣讲和招聘,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组织了12场专题宣讲会,提供了1000余个工作岗位。同时,今年汽车工程学院进一步响应学校“五化同步”战略中本土化办学的指导思想,将学校“服务区域发展”“立足十堰、服务东风”的发展理念贯穿到到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中去,今年的招聘会重点邀请了东风本田、东风小康、东风股份、东风乘用车、东风实业、风神科创、东风汽车贸易东风鸿泰等东风公司旗下板块优质企业以及湖北三环汽车、十堰金路通、十堰鹏贤、十堰绅协等十堰本地优质校企合作企业。经过前期筛选和邀请,来校招聘的企业当中,十堰本地和东风板块企业占比75%。采取重点宣传、加强引导的方式,通过学院招聘会前往十堰本地和东风板块企业初次顶岗实习学生再创新高,占所有顶岗实习学生人数的72.17%,专场招聘宣讲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0月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5109教室召开了2021届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健、2021届辅导员、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上,张健就顶岗实习期间的具体工作和要求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阐述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意义,对顶岗实习的性质和作用、安排的原则、管理的方式、实习网上管理平台的使用、实习与就业的关系、注意事项、毕业前的安排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要求同学们人人参与实习、服从实习单位的管理、与辅导员和校内指导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勉励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实习岗位上积累知识、放宽眼界,通过顶岗实习这次预就业课程完成“破茧成蝶”的蜕变,成为“会学习、会做人、会做事和有技能”的高素质人才,为今后的就业和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辅导员就顶岗实习期间同学们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做了提醒,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不断规范自己的工作行为和社会行为,用大学生的好素质和准员工的身份圆满完成顶岗实习环节的学习任务。

10月18日起,汽车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已陆续开始前往顶岗实习单位入职。专场招聘会、动员会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搭建了就业的平台,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顶岗实习的目的和意义,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2021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