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校企合作座谈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01-2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强)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强化学院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实现校企共促共赢。1月19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校企合作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潘强主持,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教学办负责人、学生办负责人、各专业带头人及三家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潘强介绍了会议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就参会企业在教科研、技术服务、社会培训、技能竞赛等方面进行SWOT分析,并对2021年合作计划做了目标任务分解,明确了校企合作双方责任和工作规程。随后,三家合作企业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对2020年进行总结,并提出2021年度工作安排。该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英军结合党建、意识形态等工作对企业兼职教师的选用、教材的选定提出意见和要求。党总支副书记许明涛就招生就业工作肯定了星源公司的“本地生源+定向技能培训”模式、智翔技能培训中心“做品牌、创特色”的校企合作定位。副院长薛嘉鑫针对教学管理规范对合作企业日常教学过程性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该院院长严航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三家合作企业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对学院各方面的支持。他强调,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发展之本,双方一定要增进理解、包容、扶持,做好资源互补,达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关于以后的校企合作,他希望能够从合作的广度、深度、热度上下功夫。一方面,在双方合作各个环节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政策要求,讲政治、守规矩、做表率。另一方面,进一步发挥自身资源、平台等优势,在技术服务、社会培训、实习实训、教科研等工作与学院专业教师加强沟通,尤其配合做好各类职业技能大赛指导,力争在省级技能竞赛中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