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发布:2021-01-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瑄)1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邀请学校课堂教学比赛评委,结合该院参赛教师的比赛复盘情况,和思政课教师共同就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设计能力、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展开了热烈研讨。

在1月18日学校举行的课堂教学比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洁、马莉娟双双获得三等奖。研讨会上,在观看两位教师的比赛现场视频、听取王洁老师的教学设计思路介绍后,课堂教学比赛评委、学校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莫足琴、教学督导组组长郝一洁进行了点评,对两位老师在语言表达、仪表台风等方面展现出的扎实教学功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在进一步完善课堂结构、突出教学目标、精选教学案例、触动学生心灵等方面继续下功夫。

针对展示的下学期所开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教学设计,大家围绕如何设计一堂好课展开了热烈讨论,从进一步突出教学目标、做好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换、优化教学环节、体现学生中心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吸取大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教学设计,为下学期思政课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