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追寻建党历程 深悟入党初心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02-28

院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凯)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2月25日,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追寻建党历程 深悟入党初心”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在六堰人民广场亚新影院,全体教师隔位就坐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影片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清晰还原了民初动乱、五四运动、中共建党等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直到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为止十年间中国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在国家飘摇、社会动荡、内忧外患的时代,一大批仁人志士为了拯救中华民族于危亡进行了多种制度的讨论与探索,然而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都没有实现救亡图存的历史任务。恰逢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李大钊作为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不遗余力地宣传十月革命和马克思列宁主义,在全国产生了极大影响。终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华民族看见了希望的曙光。

“回顾历史,我深刻感受到,马克思主义正是顺应历史潮流而被中国所选择,为中国革命提供了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也只有以马克思主义为遵循的中国共产党才能担当起救亡图存、民族振兴的历史使命”。在党小组研讨环节,党员们就观影感受和与建党有关的历史知识展开了交流与探讨,以深化对党史、国史的理解与认识。

在“学先进·悟初心”环节,教工党支部组织大家学习了2020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之南开大学叶嘉莹先生,叶嘉莹先生头顶文学院士、终身教授、研究所长等荣誉称号……然而,她最喜欢的还是“教师”这个普通的称呼。她热爱诗词、宣讲诗词、传播诗词。叶先生爱岗敬业,深耕专研,用一生时间做一件事---将中国古诗词的美带给世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叶先生为榜样,既教书且育人,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

通过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汽车工程学院教师表示对党的创建历史、纲领、组织原则、性质、工作中心等内容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将更加自觉坚定地践行“两个维护”,更好地履行所担负的培育新型高技能高素质人才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