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我校举办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校团委阅读:发布:2021-06-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厚兵 王斯魁)为健全完善学生干部选拔考核、培养使用、激励退出机制,打造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把从严治团、从严治会要求落到实处,使我校团学组织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6月21日至6月23日晚6:00在天一剧场一楼会议室举行了校团委、学生会、社团负责人的述职评议会议。校团委副书记王厚兵、罗娟和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的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评议。

校团委、学生会所有学生干部依次进行了述职,紧紧围绕强化政治引领责任,聚焦深化引领青年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紧密围绕联系同学,推动构建校院沟通桥梁、不断加强学生干部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亮点和特色工作等六个方面进行总结。社团学生干部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述职。

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振华围绕健全制度、建立规范化组织、强化服务,建立服务型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并对任职以来的工作学习经历进行了总结和反思,提出将在加强校院班联系、扩大活动覆盖面等方面继续努力,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梁文静汇报了本学期在党史学习、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三会两制一课”督查、挑战杯、百生讲坛、振兴杯、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常规团学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在强化创新活动形式与突出品牌效应上的下苦力,将在宣传工作和组织建设等方面继续做出改进。其他学生干部主要从工作落实情况、本学期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既对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又对创新的工作方法进行了分享,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在评述时,王厚兵、罗娟不时与学生代表一道点评,鼓励学生干部继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建立学生干部述职评议制度是我校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国学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 旨在推动建立职能规范、责任明晰、精简高效的学生干部队伍,真正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各级学生组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汇聚青年力量,担当时代责任,在建设“双高”校中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