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湖工职院锦绣乐园新推儿童绘本故事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发布:2021-10-26

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梦华 图/张毅)“......用心灵才能看出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用肉眼是无法看到的......”简短的话语,蕴含着深刻的道理,伴随着小老师清亮的音色,泉水般汇入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伴着融融暖阳,2021年10月24日上午9:30,锦绣乐园新一期儿童绘本故事会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湖工职院)顺利举行。这是继第十五期儿童诗词大会暂时落幕后,由顾婷老师发起的第二项儿童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依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顾婷老师策划,另有我校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优秀学生干部共同参与。她们将专业知识用于实践,总结经验,多次修改活动方案,新增多个趣味环节,最终于活动开展时呈现出良好效果,受到获邀而来的三十余名家长和小朋友的不错反响。

活动全程围绕着“故事”进行,为了让小朋友们有良好的体验,在开始阶段,顾老师请来了专业的合唱团成员教孩子们演唱《春天在哪里》,在小老师的教唱下,稚嫩的童声更加悦耳。接着由旅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范雅杰同学带领孩子们欣赏故事《春雨的色彩》,结合鲜艳的图片,听着小范老师细致的讲述,孩子们于一“看”一“听”中,感受到了故事的愉快氛围。现场孩子们踊跃发言,互动尤为积极热闹。

考虑到小朋友的年龄阶段不同,旅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于梦华同学又为孩子们带来了更深层次的故事《小王子》,她用亲手所折的纸偶演示,配合她动听的声音讲述,极大吸引了孩子的兴趣,带领孩子们进入了纷呈的故事世界。孩子们在故事的海洋中徜徉,不断吸收与学习,获得了成长。

据悉,锦绣乐园儿童绘本故事会是为学校老师孩子们主办的小范围学习交流活动,它以讲授和互动体验为主的形式为主,穿插了各种契合主题的娱乐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文学修养和对课外读书的兴趣爱好,增强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想象力、责任心、自信心和自主学习意识,让孩子们有一个好的学习氛围和快乐的童年。

顾婷老师表示,之后还会开展英语角、艺术手工坊、棋艺社、科学实验馆和儿童体育游戏等公益项目,共同期待着更多小朋友参与,更多志愿者的加入!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