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 “追寻红色足迹 ,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赴孝昌县周巷镇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2-07-21

新闻网讯(文/罗英军 赵京磊  图/张亮亮 聂畅)7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 “追寻红色足迹 ,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 赴孝昌县周巷镇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DJI_0102

周巷镇位于孝昌县东部,双峰山脚下,山场广阔,岗地肥沃,矿藏丰富,2017年7月,周巷镇被农业部认定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近年来该镇不断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培植了茶叶、苗木两大支柱产业。此次机电工程学院“ 追寻红色足迹 ,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 通过赴该地实地调研、徒步入户进村宣讲,得到了当地政府了欢迎和支持。

QQ图片20220715224109

实践团走访当地致富带头人汤立兰,了解到过去村民的收入主要靠粮食作物,辛苦一年到头也不能保证温饱。1980年代起,新龙村秉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发展,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近几年,新龙村先后被评为“孝感市最美乡村”、“省级文明村 ”、“全国绿色小康村”、“全国文明村”。

DJI_0060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追寻红色足迹 ,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9天,目的在于大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与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了解国情、民生和乡村发展现状,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