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公共教育学院邀请武术大师来校指导武当武术教学

来源:公共教育学院阅读:发布:2022-09-10

新闻网讯为了提高体育教师武当武术教学能力,2022年9月5日,公共教育学院邀请武当太极九式创编人、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副院长杨群力教授来我校现场指导武当九式太极拳,公共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杨群力教授为参会教师讲解了武当武术的文化内涵、武当武术的发展史以及创编武当太极九式的背景,并对武当武术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推广、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培训第二阶段,杨教授对武当九式太极拳逐式进行了指导、示范,并对主要招式的健身防身功效进行了解读。

QQ图片20220907205844

QQ图片20220907205858

QQ图片20220907205740

近几年,我校全面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在全市开展武当武术“四进”活动的通知》(十文旅发〔2020〕31号)要求,将武当九式太极拳纳入必修课程,并开设了武当武术选项课。通过“武当武术进校园”活动更好的传承和弘扬武当武术,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学生知行合一、刚健有为、自强不息。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