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马院开展收看“思政大课”、研讨思政课教学能力大提升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发布:2022-09-22

 

新闻网讯(文\图 马瑄)9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落实第八次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相关安排,在周末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会同人民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和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联合推出的首堂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坚持、捍卫、发展》的网络“思政大课”,并在随后就该堂课如何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职业教育的信心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

收看思政大课01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颜晓峰,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李晓培,北京市商业学校思政课教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珂,在授课中带领大家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沿着历史的脉络,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场景化教学。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新中国的成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史,总结出“实事求是是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保证”,“解放思想是改革开放的先导”,进一步坚定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收看思政大课02

在研讨中,大家对三位名师的精彩教学引起强烈共鸣,一方面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和发展的深刻理解,加深了对新时代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坚定信心,一方面也进一步坚定了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昕从教学场景如何设计、教学重点如何把握、教学环节如何衔接等方面对这堂思政大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全体思政课教师结合开学以来坚持每天进行的教学能力大提升活动,针对三位名师展现出来的深厚的理论功底、饱满的授课热情、精炼的教学语言、生动的案例故事、准确的表述能力、强烈的感染能力,进一步探讨了善用“大思政课”、完善思政课教学设计、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的思路和举措。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