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胡盛骑策展十堰市第三届优秀水彩作品展“绿色回响”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阅读:发布:2023-01-06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孟悦)近日,十堰市美术馆于举办了“绿色回响”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暨2022年十堰市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第三届优秀水彩作品展,展览由十堰美术家协会水彩艺术委员会主任、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胡盛骑组织策划,历经数月的作品征集及评审,最终汇聚了水彩艺委会33名成员的110幅精彩曼妙的水彩作品,其中包含胡盛骑水彩画作5幅,并有5名依旧坚持艺术创作的艺术学院往届毕业生参与作品展出。本次活动受到了人民日报的关注报道,并将本次展览活动发表于湖北联播《央媒看十堰》新闻栏目。

在12月28日展览开幕仪式中,胡盛骑代表水彩艺委会进行发言,讲述了此次展览时值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十堰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元年的重大意义。本次展览表达了对即将到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的热盼,号召美术工作者以满腔的热情为时代放歌,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摇旗呐喊,这是每一个美术工作者的文化自觉和时代担当。同时对莅临展览开幕式的单位、领导、来宾及同行画友们表达了感谢。

微信图片_20221231162745

胡盛骑《五龙宫御碑亭》

微信图片_20221231162753

胡盛骑作品《福寿康宁》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直以来,我市坚持生态立市,统筹好保水护水政治担当、乡村振兴历史使命,不断做大绿色增量,护好绿色存量,提升绿色质量。加快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是十堰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自觉选择。努力走出一条服务国家战略、厚植城市发展优势的绿色低碳之路,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典型样本和鲜活案例,是党和国家交给十堰市的历史性重大任务。

十堰市有"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名片,它的背后是钟灵毓秀的自然风光,是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的"守井人"担当,是"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本次展览“绿色回响”主题以绿色低碳发展为指引,充分挖掘三张名片的历史底蕴、文化魅力和时代风韵,用优秀的美术作品赋予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宜居之美、新城之美"精"和"魂",成为广大美术工作者今后一段时间里努力的方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将从这里汲取新的能量,满怀信心的走向更加美好宏阔的明天,用手中的画笔妆彩十堰绿色的未来。让浓墨重彩的绿回响在城市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回响在每个人内心的“绿水青山”间。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美术馆、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市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协办,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2月,期间可免费参观。

微信图片_20221231162820

(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高攀峰作品 《黄土之十一》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