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生态环境学院携手中职学校共赴企业调研

来源:生态环境学院阅读:发布:2023-03-29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红云)3月28日下午,为了加强政府、中高职学校和区域龙头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互学互鉴,开拓高质量就业渠道,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高波、汉江科技学校副校长马清、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镜潮、院长胡菊等赴湖北共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对接。

考察人员观看了园区产业专题片和工艺宣传片,进一步感受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的蓬勃生机和丰硕成果,并就政校企合作、3+2中高职一体化教学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化的座谈交流。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高波强调了政府牵头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的重要意义,促进学校改进办学理念,形成学校有特点、专业有特色、学生有特长的人才培养模式,政校企三方聚力,服务学校、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更好的促进地方区域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胡菊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需求等情况。并从企业顶岗实习学生情况、企业发展、生产工艺、在职人员学历层次、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对接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

公司负责人从公司发展状况、产品、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人才在学历上具有一定提升,表示若校企合作达成,在人才需求方面将进行更全面的合作。并且就学生就业情况、人才培养方案、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状况等方面也做了沟通了解。

汉江科技学校副校长马清介绍了3+2中高职特色专业(生物化工技术应用)建设现状,希望从课程方案、课程设计、实习以及招生等方面与企业进行融合,达成订单班、冠名班的合作协议。从而使特色专业快速进入正常轨道,实现政企融合教学,实现向高职院校、向企业输送对口性专业人才。

座谈交流结束后,老师们看望了2020级药品生物技术专业在共同生物实习的张佳同学,了解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实地参观了企业研发部与生产车间。此次调研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差异化需求,拓展了学生实习就业渠道,为政校企协同育人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