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进红门 学消防”暨建筑工程学院实训基地及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3-3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伟 学生记者 张美红 陈垚)为传承雷锋精神,学习消防技能,赋能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3月2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特勤中队举行“进红门 学消防”暨建筑工程学院实训基地及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代前军、保卫处处长马涛、建筑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匠心筑梦教师志愿服务队代表、砼心筑梦火焰蓝学生志愿服务队代表、建筑消防技术专业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消防救援队对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并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各类消防设施器材,体验灭火器材操作等。

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代前军对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实践基地的搭建是学校与大队合作的开始,希望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建筑消防专业的优势,培养师生消防安全观念与技能,提升消防志愿服务能力,为社会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黄朝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实训基地、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落户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特勤中队,既是推进工学结合、校地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的有益探索,也是凝聚高校学子深化志愿服务、参与基层治理、强化实践育人的生动实践。要以专业优势为依托,面向地方、走进基层,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珍惜实践机会,认真学习消防操作技能,把所学专业运用到实践中,主动参与社会志愿服务,践行社会实践的责任与义务,以此服务奉献社会,提高人生价值。

匠心筑梦教师志愿服务队唐克静代表教师志愿者郑重承诺,必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依托实训基地和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开展教学实践和实习实训活动,做好教师志愿服务工作,为打造一支具有湖工职院工匠精神的教师志愿者服务队贡献力量。砼心筑梦火焰蓝学生志愿服务队代表陈镒炜表示将凝聚青春力量,践行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仪式最后,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代前军、保卫处处长马涛和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共同为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建筑工程学院实训基地揭牌。

本次实训基地及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的挂牌,不仅是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实践、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要求,更为我院打造以特色专业开展实习实训、志愿服务等工学结合、校地合作活动阵地的有益实践,给了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实践机会,有利于探索建立“消防+志愿服务”和“专业+志愿服务”学用结合的育人模式。发挥了学生消防专业优势,培养了学生消防安全观念与技能,提升了我院师生消防志愿服务能力,从而更好地传承了雷锋精神,让志愿服务精神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