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学子在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国六柴油车养护诊断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3-30

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刚)3月26日,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国六柴油车养护诊断职业技能大赛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比拼,汽车工程学院学子华建松从50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为了响应国家交通主管部门对商用车的推广与使用要求,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届大赛设置了“国六柴油发动机故障诊断与排除”和“商用车电器故障诊断与排除”两个实操项目,共有来自全国职业院校和企业的30支代表队参与角逐。

此次比赛成绩的获得,与学院师生团队克服多重困难精心备赛、沉着参赛密不可分。前期备赛中,由于学校缺乏竞赛对应的实训台架和车辆,教师王哲月利用现有商用车实训车辆设置平行任务模拟竞赛内容,保证训练顺利开展。为提升训练效果,教师许刚利用周末多次带领学生深入商用车维修企业进行实践训练。现场比赛中,参赛选手克服流感不适,沉着冷静、奋勇争先,展现出我校学子在商用车检修领域过硬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人才培养实力。今后,学院将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汽车行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