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学前教育专业成功举办第二十一期儿童诗词大会暨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阅读:发布:2023-05-24

新闻网讯(通讯员 顾婷)“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在饱含热情的朗诵声中,2023年5月21日下午,锦绣乐园第二十一期儿童诗词大会在十堰广电艺培中心2号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我校儿童教育公益协会和十堰广电少儿艺术团联合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教师顾婷、锦绣翰林社区的老师和孩子们共计50余人。

QQ图片20230522223749

首先由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欢快有趣的手语舞表演,所有的朋友们都跟着律动一起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之中。愉快的氛围顿时充满了房间,接下来便是进入到了正是环节——趣味诗词!

IMG_3385

“对诗词”和“连词成句”环节考验着小朋友们平时对于诗词的理解与储备量的环节。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展现新一代的活力与实力,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并且达到非常高的准确度。

IMG_3399

“看图说诗词”和“飞花令”环节,则是偏重在对于诗词联想与题目理解之上,小朋友们在仅仅凭借一个字,一幅画便可读懂其中的诗句,这令在场的朋友们不禁赞叹孩子们的潜力之大。

在诗词故事《满与不满》的赏析环节,老师通过介绍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为话题,向众人展开对于节气诗句的欣赏,正值小满时节,时效性很强,值得点赞!

IMG_3484

在朗诵环节,不同年纪的小朋友们拿出他们别具心裁的诗词朗诵,不仅仅是沉吟长抒的张力,更有激壮短促的爆发力。似乎朗诵的他们代入的不仅仅是对于诗词的理解,更是他们那份全神贯注的情感。可谓是:后生可畏。

IMG_3510

经过激烈的诗词比拼,最终有10位小朋友脱颖而出,荣获本期的一、二、三等奖,同时,每位参与的小朋友都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秀奖,相信在本次诗词活动之后,每一个人可以更好的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做到知行合一,展现新时代的中国范。

IMG_3587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社团指导老师顾婷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多场儿童诗词大会,这是第二次次与十堰广电少儿艺术团合作,完成了这场“诗歌盛会”。同时也特别感谢儿童教育公益协会和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优秀学生们为此次活动助力,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小朋友加入进来,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