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时代新知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4-03-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曲杉 张琦)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干事和飞驰青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校内外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当天,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结对社区中,志愿者们分别在郑家沟社区和锦绣园社区开展活动。邢彬、张琦老师带队联合茅箭区二堰街道郑家沟社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相互配合,仔细对散落在河道里、花坛边的垃圾进行捡拾处理。同时,向附近群众宣传河道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劝导附近居民对在河道内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抵制,呼吁大家共同维护良好的河道生态环境。在锦绣园社区,志愿者们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了深度治理,受到了小区住户们的一致好评。

在校园慧智广场上的志愿服务公益集市中,十余名“飞驰青春”志愿服务队的同学在刘德涛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车辆检测项目展示,对汽车发动机、蓄电池健康状况和车轮轮胎安全状态进行检查,为学校老师提供爱车“体检”和预约洗车登记服务,并于3月7日和8日义务帮助老师们清洗了车辆。实训车间内,学生会干事们对实训车辆、台架、桌椅、门窗、地面及车间周边环境进行了深度清洁整理。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实训车间及周边呈现出干净整洁的崭新面貌,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团学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同时也是对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进行了一次较为全面的检验,对于激励学生后续专业学习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今后学院将带领“匠心领航”辅导员工作室和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一起,进一步积累活动经验,持续开展更为全面、专业、常态化的义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