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电子信息协会开展电子焊接竞赛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06-12-18

本网讯(通讯员轩美霞)12月15日下午,学生电子信息协会全体会员在综合楼405教室开展了电子焊接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笔试和动手实践两部分。笔试阶段,要求不用任何工具(如万用表)直接对电阻、电容、二极管等元器件的识别和检测方法进行书面解答。经过10分钟的紧张竞赛后,同学们开始运用工具(如万用表)对电阻、电容、二极管等元器件进行动手检测,在检测过程中,评委对元器件的识别和检测方法又进行了提问并给予了指导。动手操作部分主要是进行焊接,一声“焊接比赛开始”,只见会员们个个迅速的把元器件插入电路板中,随后拿起早已准备好的焊接武器——电烙铁进行焊接。有的参赛者不紧不慢,待全部焊接好之后又回焊一下,保证焊接的质量;有的参赛者由于紧张,每焊接好一个之后就又回焊一下。15分钟后,紧张而又激烈的焊接竞赛结束。评委团对各位同学的焊接成果进行了评审。

经过严格认真的评审,尤先勇获得一等奖,梅燕获得二等奖,方东升获三等奖。

据组织者介绍,举办此类竞赛,一方面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另一方面也为同学们以后专业知识的学习打下基础,本次竞赛得到了电子工程系领导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