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湖北日报] 湖北十堰:“大小配”,“阅”动山村

来源:湖北日报阅读:发布:2023-04-28

世界读书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二十余名师生来到房县姚坪乡中心小学开展了“知行读书、为爱艺行”主题活动。捐赠四百余本书籍、开展共同阅读、同上艺术大课……大学生携手小学生,为他们种下一颗颗爱与理想的种子。

一本本图书,一张张卡片,卡片上一句句温馨的寄语,大学生带着小学生一起朗读......23日上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行读书社”和艺术设计学院“为爱艺行”志愿服务队的师生将400余本图书送到了姚坪乡中心小学学生手中。据了解,本次捐赠的图书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募捐,大部分为该校老师捐赠,大家在书本的扉页为孩子们写下祝福与希望,纷纷表示能够通过这种方式,为山村的孩子送去温暖,关爱下一代成长,感到非常开心。此次由大学生和小学生共同搭配、携手共读,也承载了不一样的意义,将感恩教育融入育人实践,他们正在携手完成育人之举。

对于姚坪乡中心小学学生来说,这群“大哥哥”“大姐姐”已经不是第一次相见。为了助力乡村教育,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定点帮扶姚坪乡中心小学学生,自2021年春季以来,已向姚坪乡中心小学捐赠图书500余本、防疫物资、文体用品若干,并每月为该校学生开展音乐、美术教学。这次姚坪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又迎来了400余册新图书。“很开心可以领到这些书,我会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分享、阅读!”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薇老师在和孩子们共同阅读后领读了《弟子规》并解读“读书法,有三到:心眼口、信皆要......”徐薇老师寄语小学生要好读书、乐读书、读好书。姚坪小学的校长说:“作为一所乡村小学,许多学生家庭条件并不好,很少给孩子们买课外书,课外书是他们难得的宝贝,感谢你们为他们送来了精神食粮,让他们的课余生活变得多彩又有意义!”

除了赠书活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充分利用所学的音乐美术知识和技能,为1-5年级学生分别上了美术课。小同学们认真学习、仔细听讲,表现出了对艺术的向往,一幅幅作品在孩子们手中出现。

“老师,我以后也想当一名志愿者!”“老师,我以后也想当一名音乐老师!”“我想当美术老师,我喜欢画画!”在课间休息的时候,很多同学围着送教的师生,并向老师述说他们未来的“理想”。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伍思彤同学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今年的两会报告中都有关于美育的论述,作为一名青年艺术类大学生,我希望能用我自己的专业知识向祖国的花朵们传递一种职业理想,种下一颗美得种子,共同为美丽中国而努力。”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